A-A+

沙特钢材进口关税查询

2013年11月18日 外贸资料 暂无评论 阅读 2,577 次

据上海精拓2205不锈钢网估计,沙特钢材市场的年增长率达10.5%,是中东同类市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但是由于钢材生产厂缺乏利润,制造商入不敷出,因而国内钢材产量增长使制造商十分担忧。
沙特吉达工商会秘书长表示,沙特国内螺纹钢产量充足,不存在供应短缺问题,而其他钢材如镀锡铁板,目前也尚未构成危机,但可能会出现全球价格危机和低价压力。

2011年,沙特国内钢材需求量增长约10%,随着政府开支和住房项目的增长,预计2012年将增长约12%,超过700万吨,但目前国内产量不超过500万吨,因而需进口200万吨以满足国内钢材需求。

要想打开沙特市场,首先要了解其海关进口的相关政策和税率。

沙特阿拉伯严禁以色列货品进口。身为阿拉伯联盟的缔约国,沙特阿拉伯根据联盟议定的抵制以色列措施,将所有被视为以不同方式支持以色列的外资公司列入黑名单。不过,发起此项抵制的国家近期已放宽限制,因应个别情况容许本土公司与黑名单上的公司通商。货品进口沙特阿拉伯毋须签证,但只有该国公民才可进口货品作转销之用。

清关文件:
商业发票、产地来源证、提单或空运提单、轮船或航空公司证明书、保险证明书(若货品以到岸交货价付运)、天祥公证化验行签发证明产品符合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规定的证明书(如适用)、辐射证明书(如适用),以及装箱单。
装运单据须经沙特阿拉伯总领事馆确认合法。港商如需办理此认证手续,可联络阿曼驻香港总领事馆。该领事馆是大部分阿拉伯国家在香港的代表。

进口税率按进口货品的到岸交货价征收。

沙特海关网站http://www.customs.gov.sa/CustomsNew/tariff/trfmain_E.aspx

查询方法:


查询结果页面:

标签: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