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客

2011年11月06日 评论 3 条 阅读 6,130 次

秋收稻田-Kevin Ling's blog

Hometown:肇庆    Workplace:佛山→广州    University:湖经

为什么取名为秋收稻田?取这个网名是因为从小有一种大自然情结,随着时间的增长,一切从简单变成复杂,纯洁变得浑浊。不再是一个给一堆沙子就能玩弄一个下午的童年,周围面对的社会也已是各种关系网各种利益各种尔虞我诈。很多时候不得不面对复杂,但内心始终想一切变得简单。

稻田,是任何一个在南方农村生活过的孩子都会知道的事物,那是农民寄以生存的土地,我是一个从农村长大的人,我深刻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土地。我的家乡是一年两季,春天播种,夏天收割,夏天收割完后继续播种,然后到了秋天收割。夏天的稻田,我们无法在上面玩耍,因为那时候为了赶着播种,稻田都有很多水,田里都是泥浆。我们很期待的是秋天收割后的稻田,那时候收割后要等到来年的春天才播种。在收割后到春季来临的这段时间,稻田是我们童年的乐土,我们可以在上面奔跑嬉戏,烧稻田的野草,放牛,打牌等等。那时的童年是快乐的,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记忆是快乐的。无论世界如何变化,始终敬畏和热爱大自然。而秋天,是我喜欢的季节,那时候不像夏天那么炎热,不像春天那么多雨,不像冬天那么寒冷,它是一个凉爽的季节,以至于一阵风吹过都是想要睡着的感觉。

在另一个层面上,在中文的环境里,秋收代表着收获的季节,我觉得人生也是如此,人不能默默无闻也不能碌碌无为,人应该活出自己的价值。理想的状态是,人生如秋收的稻田一样,在晚年能有所成,尔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或旅游或音乐或流浪。

http://www.wdlyb.com秋收稻田wechat

http://blog.wdlyb.com

http://love.wdlyb.com

http://christmas.wdlyb.com

Facebook:cnkevinling

Twitter:@IKevinLing

Sina Weibo:@秋收稻田

skype:cnkevinling

Email:[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此博客是我的另一半网(http://www.wdlyb.com)的官方博客--秋收稻田,欢迎光临!

3 条留言  访客:0 条  博主:0 条

  1. 呆滞的慢板

    逸云科技,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2. 找找

    做的很好

  3. 米粒博客

    哇哦 这是好多年没更新了哇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