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由来

2014年01月04日 暂无评论 阅读 3,139 次

WDLYB.COM域名发展由来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因果关系,特别对于注册域名或者取名字的东西更是特别讲究。因为这也许就是以后千百万人称呼自己的一个代号,所以即使现在不显眼,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注册这个域名的时候我正在大学一年级,那时候因为去女生寝室帮女生修电脑,认识了一位女生,第一感觉很亲切而且比较合眼缘,所以后来尝试与之交往,她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只是她一直在等她的初恋,她觉得有机会跟他复合。经历过大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大学的空余时间很多,除了上课吃饭时间都是在宿舍,爱学习的会去图书馆。无可否认像我这样的学生,大部分时间是在宿舍度过的,那时候终于有种有很多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感觉,所以一度对网页方面,美工方面,电脑软硬件方面和简单的黑客技术比较热衷。

我清楚记得那是一个春末夏初的晚上,因为每天大量空余时间的大学生活比较空虚无聊,而且也是情窦正开的阶段。那个晚上在湖经的宿舍里面听着凌晨0~2点的中国之声的《千里共良宵》节目,听过这个节目的人应该知道,比较煽情,也正好那一期是讲到恋爱的主题。宿舍的人都睡了,听着听着不禁眼睛湿润了,因为那时候讲的一个现象是很多正在追求另一半的人,特别是男生,碍于面子问题或者其它问题,很多心酸的思念还是一种特别的感受,没有合适的人或者地方去表达,只能憋在心底里面难受。那是一种追求一个人,在没有拒绝但是也没有接受的一个状态,那是最让人窝心的感觉。因为这种感觉,我觉得是不是可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人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一个没有别的灌水或是混杂的东西,就单纯是感情的宣泄与表达?每一个人都是孤独患者,但每一个人又是灵魂疗养师?因为中国网民如此多,不一样的感情经历都有,用这样的平台提供给大家,应该大家可以得到一些启发或者灵感。后来我想,感情是个很复杂的东西,不仅仅男女恋爱之间的事情,应该延伸到亲情友情,当时把这个创意写在手机上的记事本是这样的--你的另一半,可以是你的孩子,你的亲人,你的爱人,你的朋友等等,一切取决于你自己的心。

于是我凌晨两点爬起来,在床位下面打开电脑,开始上网收集资料,第一件事情是注册域名(因为那时候是周末,宿舍熄灯后也不会断网)。我发现一些跟这个域名比较适合的英文如mylove,ilove等等都被注册了,后来我尝试了很多域名之后,发现“我的另一半”的拼音的第一个字母组成的域名没有被注册,虽然有点冗长的感觉,但是“我的另一半”还算比较容易上口而且比较亲切。我想,这个域名,即使这个平台搭建得不好,即使流量很少,但是这个域名值得拥有。同时,一直都有个信念,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感恩应该爱人,所以这个域名会一直保留着,以后可以做成一个网页纪念跟妻子的结婚瞬间以及婚后生活的点滴,可以做成一个网页纪念以后孩子的点滴,也可以是纪念父母亲人,如果自己的后代感兴趣,也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我坚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很值得去做的事情。所以,“我的另一半”--wdlyb.com域名因此而生。

秋收稻田

Kevin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