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何跟阿拉伯人谈生意

2013年09月07日 外贸资料 评论 2 条 阅读 5,945 次

阿拉伯国家有22个:
A.阿拉伯半岛:科威特,卡塔尔,沙特,阿联酋,巴林,也门,欧曼
B.北非:埃及,苏丹,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
C.东非:苏玛丽,月亮岛,吉布提
D.月亮地区: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巴勒斯坦,伊拉克

1,阿拉伯人用右手吃饭,不喜欢看到别人用左手。

2,阿拉伯人崇尚真主阿拉,跟他们谈生意的时候必要时可以说,我们的见面和谈生意就
是真主阿拉的安排,我们的订单也是阿拉的安排,感谢真主阿拉。

3,阿拉伯商人比较喜欢讲究信誉(mohammed的规定),跟阿拉伯人做生意别玩小手段, 业务员要表现出诚实。

4,阿拉伯人喜欢红茶,橙汁,咖啡,特别喜欢中国茶叶。阿拉伯人来中国,生意谈的差 不多时,可以送一盒茶叶,可以特别跟他说:这是中国有名的品牌茶叶,很受别人的欢迎 ,我把它送给你,对你的身体健康好同时也有助于你减肥。(阿拉伯都比较肥胖,同时他 们非常看重面子,这样做他会觉得你很关心他,同时也很给他面子)

5,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不能吃猪肉。

6,伊斯兰教禁止以假乱真,谈生意时按质谈价,诚实,对任何人表现他们的友好热情。

7,性格决定人的命运--阿拉伯人的名言;心态决定一切--阿拉伯人的关键。

8,阿拉伯人喜欢在咖啡厅、阿拉伯餐厅等安静的环境谈生意,因为这样让他们感觉彼此 到时朋友的感觉,很随意,一边聊天一边吃饭一边谈生意。

 

内容参考外贸人mark

2 条留言  访客:0 条  博主:0 条

  1. Den

    我是音樂人,自己有一間音樂製作的公司。因家人想到北非做宗教工作,我可能也會到那邊居住,你覺得那邊的流行歌曲,娛樂音樂事業有發展空間嗎?我都不知過去可以做什麼…

    • Kevin Ling

      你好,因为不知道你所说的北非哪个国家,所以也不好给到意见。但是个人觉得音乐是没有国界限制的,如果内心喜欢,便无问西东就好。也许环境和文化的差异会迸发不一样的体验和灵感呢?祝好。
      PS:如果可能,是否可以分享下你的音乐欣赏下?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