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重阳节的星期天之回忆大学

2013年10月13日 生活随写 评论 4 条 阅读 2,543 次
       今天星期天,刚睡醒听着感情细腻的“广岛之恋”“人质”“不痛”“奔跑”等歌曲,回想起大学时候的很多难以磨灭的回忆。那时候经常逃课,做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事。此时听同样的歌曲,就好像昨日躺在湖经301的上床铺,听着靠近厕所的久吊一台戴尔电脑和两个小音箱传出来的音乐,很多时候我感觉我跟久吊对音乐的喜欢程度差不多的,大家那时候喜欢的大多数是描述屌丝生活,感情细腻的音乐,而且他也喜欢唱歌。还有以前勇哥经常在他床头用他步步高手机放的“没那么简单”,一开始只觉得听得有点厌烦了,但后来听就有很不一样的感觉了。健哥的铃声那首不知什么样的歌曲,也让我印象深刻。沙硕唱歌是非常可以的,可惜啊,在一起唱歌的次数却那么少,如今都各奔东西了。
       在大学的前期算得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宅男吧,很少出去,宿舍,电脑,吉他是那段时间的所有。
       在大学的后半期到外面活动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当时去汉正街进过货在校园道路上摆摊叫卖过,当手套围巾等滞销的时候才不得不发现自己的眼光很有问题。
       当时也和同学组过一个团队,为学校的同学维修电脑,印过上千份黑白的宣传单去各个寝室各大宿舍楼的广告墙里面粘贴广告,虽然没赚到什么钱,但是因为这个我想我也是学校少有的去过很多女生宿舍的男生,呵呵,和女生宿舍楼管的博弈也是常有的事情,有一次去桂苑因为答应楼管一个小时出来,结果因为网速的问题下载驱动弄了几个小时,楼管阿姨直接破门而入,大吼你们干什么!
       后来,在研究Hackintosh的时候,深深迷恋了这个mac系统,每天浏览阅读于各大论坛如远景论坛。后来因为个人对这个系统的喜欢程度,想把它推广给更多人,也是满足一下炫耀的虚荣心吧,就写了这个系统的简单介绍和截图做成广告板,让肖焕在九华厅摆摊的时候来宣传这个系统,毕竟有点点技术性的黑苹果,观望的人很多但是想装的人却很少。
       后来,和清泊一起去老聂那里喝酒,后来就一起在商业街租了个格子铺做起了电子数码配件的小买卖,美其名曰:卓越电子专营店,每天都是在店里度过或者在外面风雨不改地跑,广埠屯汉口电脑大世界等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在店里遇见接触到很多事情,很多当下流行的电子设备都有接触过,并一直为此乐此不疲。期间,也经常跟清泊老聂因为店铺的事情而挣扎吵闹,但那却成为了今后最美好最有回忆的时光。那时,在各大高校发宣传单的日子,在寒冷冬天各大高校摆摊的日子,好像就在昨天,还有那个武体的保安,他跟我们说任贤齐是他老乡,还跟我们讲玛雅文明,和我们一起做航母起飞“走起”姿势的保安呢,哈哈!
      背着那个被某人说是放羊的包,走过一个个卖羊肉串的摊点,烟雾寥寥却又芳香的小巷,走过那些人头涌动熙熙攘攘的电子设备市场。
       今天,记忆中的地方—武汉。
标签:

4 条留言  访客:0 条  博主:0 条

  1. Jasmine Li

    呵呵 武汉 二师貌似离湖经不远吧!我现在也在浙江这边实习了,[开心]

    • 秋收稻田

      @Jasmine Li: 应该是挺近的吧,哈哈,就是当时在武汉,很多很好的大学,都是经过很多次却没有进去逛过~

  2. peggy

    kevin,我的电脑刚修好,前几天拿去修,花了120元换了个灯管,黑屏怎么也打不开了。后悔没早看你这篇文章了。

    • Kevin Ling

      电脑哪个灯管换了呢?没事,现在也看到了啊,最近都没怎么更新博客~~~

给我留言